吃枣药丸的在下

【盾铁同人】房客

改写自宁航一《十四分之一·新房客》,是和 @盾铁男孩叶穆渊 的联文,以前都是写古言的,没写过这种类型,文笔渣请见谅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拉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 “好的,谢谢了,下午三点是吗?”托尼·斯塔克挂了电话,伸手揉了揉眉心,起身将床上的衣服随意收拾了一下丢到行李箱里,尚未合上的笔记本里,一则出租房屋的广告亮着。
  房子不错,屋中家具什么的都很齐全,虽然不算是繁华地段,但是交通也很方便,价格也挺合理,房东只和他介绍了大概的情况就不愿意多说什么,让他直接来看房子。
  很好,反正他也急着用房子。
  合上笔记本电脑,提着行李箱走出了豪华的别墅。
  再见了,这该死的鬼地方。
  托尼用力关上出租车的车门,就好像这是霍华德·斯塔克的脸一样。
  在车上晃晃悠悠许久,出租车才慢慢停下。
  拎出行李箱,看着手机上的地址在路上摸索一会,找到了那间公寓。
  公寓不高,有些老旧,电梯是没有的,托尼有些吃力的拎着行李箱走上楼梯,没多久就听到一个男人的吵架声。
  “明明说好了一个月是300美元(相当于人民币2000元),为什么变成了760美元(人民币5000元),你是虚假广告!”
  “不愿意住就滚,没人逼着你。”异常镇定的声音在大吵大闹中不紧不慢的响起,标准又好听的美式发音,就像老电影里那些身手矫健又风度翩翩的贵族一样。
  “我会投诉你的!我会让你的房子永远租不出去!”吵到有些刺耳的声音再次响起,接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风风火火的冲了下来。
  “愿上帝保佑你。”楼梯拐角处,有人慢慢走出来。
  well,托尼挑了挑眉,心里默默感叹一声。
  很帅气的人,金色短发梳得整整齐齐,短发下的脸五官俊朗,眉目间的刚毅就像是《碟中谍》里的汤姆·克鲁斯活生生走出来了一样,有些宽大的T恤也挡不住的发达肌肉,虽然看不见……嗯,至少六块腹肌。
  在被高热量食物包围的美国,能有身材这么好的人真是令人惊喜。
  “托尼·斯塔克?”男人走下来,主动和他打招呼:“你是刚才和我打电话的那个,对吗?”
  “哦……是…是的,你好。”托尼有些尴尬:“well,我不该这么说的,但是实际上…老头子冻结了我的银行卡………所以,我身上没带太多现金。”
  不仅冻结了他的卡,老头子还没收了他的车钥匙。托尼心中默默补充。
  “上来看看吧,我的房子不贵的。”男人帮他把行李箱提上来:“一个月230美元(人民币1500元)如何?哦……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叫史蒂夫·罗杰斯,叫我史蒂夫就好。”
  “好的,史蒂夫。”托尼有些惊讶这个人前后态度的转变: “那个……你刚刚……”
  “我不喜欢那个人,他…很虚伪。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托尼觉得他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十分阴翳。
  “哦…我知道了,租房子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些难以理解的人,我上次还看到有租客喝醉酒在园子里大便的。”托尼打着哈哈,试图缓解一下气氛。
  “你说的对。”托尼看到史蒂夫的表情又恢复了自然:“我在这里有两间公寓,出租的那间和我自己住的房间挨着,挑选邻居总要谨慎一些。”
  托尼应合着点点头,跟着他进了房间。
  房子很不错,和网上的描述没什么不同,干净整洁,没太多多余的摆设,隐隐约约还给人一种二战时期的怀旧风,他给出的价格也不贵,他带的现金完全可以负担,实在不行,还可以问那个小丫头借点。
  没有太多犹豫,托尼租下了房间,付了保证金以后仰面躺在干净柔软的床上。
  虽然有点古怪但是看起来人还不错的房东兼邻居……
  托尼坐起来,在日记本上认真写着今天的经历,写完后想了想又拿起笔。
  只要没有老头子的干预,一切都会好的。
  
  
  
  
 

评论(2)

热度(23)